第2航空隊の旗艦蒼龍

科曼多尔的挽歌【上】

“谁...谁来...救救我...”在鸟海的内心中呐喊者。

“放心吧,我们一定会回去的...一定...”摩耶在鸟海的身边静静的安慰着她,“这个屏障...我一定会帮你撕裂!”战斗又开始了...作为棋子...作为俘虏...

这里是马里亚纳,熟悉又陌生,曾经的战场,但是是不同的“伙伴”...作为塞壬的试验品,从总部调来的鸟海和摩耶在前往某港区的时候被俘虏。总部立即命令各大镇守府前往解救,无论如何都要将她们救出来,但是却一次又一次被塞壬击败。鸟海和摩耶也一次又一次向自己的友军“开火”,这样已经持续一年的时间...解救还在继续...

“我们到底要什么时候才能离开这里!”摩耶奋力嘶吼着。

“当我们不需要你们的时候...”观察者冷冰冰的回答立即将她们的话语堵了回去。

对,当不在需要她们的时候,就会像弃子一样将她们抛弃。

“全炮门!开火!”鸟海和摩耶反复这样做,这并不是她们所希望的,只要她们有一次愣神,或者说是有一次攻击友军,塞壬立即就会将炮头转向鸟海和摩耶,仅凭她们两个人,是无法逃离这个地方的。

直到有一天...

鸟海依旧和摩耶在执行着“机械般”的指令,向来袭的舰队“开火”,但是这一次,结局大不同...这支舰队出人意料的成功撕碎了塞壬的防线,她们的主力部队完全溃败,但是摩耶却因为作为支援后方,被塞壬带了回去,遗憾的没有被舰队救走。

“不要忘记你的使命...总有一天...我们会见面的。”这是摩耶在临走前向鸟海传达的最后一句话...

“没事吧?”温柔的声音从鸟海的脑海中传了过来,一只白皙又熟悉的手伸向鸟海。这一战,一位指挥官突破了塞壬的最后防线,鸟海慢慢抬头,此时十分熟悉的人浮现在她的眼前——曾经重樱的天皇御召舰比叡。

“是...是比叡前辈吗?!”突如其来的温暖扑向她的内心,她奋力扑向了比叡,而比叡,也慢慢的环抱住她,鸟海从来没有感受过这样的温暖已经有一年之久了吧...

“呜啊啊啊啊啊啊!”此时此刻,鸟海忍不住开始痛苦,或许是因为她很久没有感受到这种温暖而高兴的泪水,但是也或许是因为摩耶无法感受到这个温暖吧。

“好啦好啦...没事了没事了啊...”比叡慢慢的安慰着她。她知道,鸟海已经被塞壬折磨了一年之多,如果是她的任性...就让她这样待久一点吧...

鸟海依偎着比叡的怀抱,感受到了这个温暖,不愿意离开。她感受到了...为什么比叡会被称为“御召舰”。因为太温暖了,让她感受到了故乡的味道...


…………………………


“司令部下达了命令,下令攻击科曼多尔,时间为下周周一。”比叡站在一名男性指挥官的面前,汇报着司令部下达的命令。“知道了,你先下去吧,比叡。”指挥官稍微摆了摆手,比叡鞠了个躬,转身离开了提督室。

正当比叡离开提督室,前脚刚刚出去,后脚还没跟上的时候,就看见了鸟海在门口,好像在等着她的样子。

“嗯?怎么了吗?”比叡看了看鸟海,好像有些烦恼的样子,也就问了情况。

“那个...什么时候出击呢?”鸟海看着比叡,好像很着急的样子。比叡知道,摩耶并没有被带回来。

因为当时资源紧急,出击时舰队并没有进一步进行追击,而是下达命令撤退,所以摩耶并没有被带出来,准确来说是没有足够的弹药和油量,无法继续前进。

“...”比叡没有继续说下去,因为这是她们的责任...但是当时也没有其他的办法继续追击...这样很危险,如果盲目追击,极有可能造成全军覆没。

“是这样啊...我知道,我知道这样很危险...”鸟海也知道,再往走一步,可能就是塞壬的大本营。仅凭他们现在的战斗力,如果盲目进军,后果绝对会不堪设想。

“但是!”是的,她一直想去救摩耶,她想让摩耶一样感受到这样的温暖,她不能自己一个人幸福...不,是不想自己一个人幸福...

“你知道吗?”比叡的话语打断了鸟海的思考,“我们即将攻击的科曼多尔,就是摩耶的所在之处。”



未完待续……


评论(3)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