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航空隊の旗艦蒼龍

科曼多尔的挽歌【2】

“是这样吗...”比叡的话语好像点醒了鸟海,“请、请让我出击!”她的眼神表现出来了焦急,在面对姐姐的境况鸟海想去救她,不,是她必须去救她。

“很可惜...”比叡摇了摇头,“舰队分配的事情不是我能够调整的,这只能是指挥官才能办到的事情。”她知道,鸟海的心情有多莫着急,但是她是无法涉及到编队编成的,舰队的编成和出击都是指挥官本人才能够涉及到,她无权涉及。而这个时候,比叡在脸上浮现出来了她平时没有展现出来的焦急,虽然在她稳重的外貌上面丝毫没有展现出来,但是鸟海却发现了这一点。

“是吗...”鸟海有些失望,但是她知道,即使是曾经的天皇御召舰,在现在也只能和他们一样执行着舰娘的任务。她知道比叡,她那温柔稳重的性格和强大威武的身姿,是几乎所有舰娘们的向往的目标。

“一起去食堂吗?”这句话,她将嘴角微微上上扬,轻轻微笑着。把比叡那焦急的神情藏了下去,又露出平时那温柔的表情,“你还没有品尝过我的料理吧。”“唉?”鸟海稍微愣了一下,“您的...料理?”是的,鸟海在被指挥官救下来之后一直进行身体检查,因为不能影响血液流通,所以是不能吃东西的,“咕噜噜...”这时候,一个肚子饿了的声音穿了出来,鸟海脸涨得通红,“唔...”“嗯?”比叡看了看鸟海,不过她知道是鸟海饿了,笑了笑,“哈哈,没有关系...走吧,我可是很擅长料理的哦。”“嗯...”因为肚子的原因,尴尬的鸟海还没有缓解下来。

“呜啊!复活啦!”鸟海的表情瞬间缓和下来,盘子上的东西也慢慢也慢慢消失在眼前。“胃口还真不小呢...”比叡微笑这看着鸟海,双手轻轻托着下颚。因为是刚刚昨晚料理,腰上还绑着围裙。“没想到您还会料理啊。”鸟海惊讶的看着比叡,不仅仅是指挥作战,泡茶以及平时的举止像是大和抚子一样,甚至还会做料理,这可是天下男人完美的女人啊!“这不算什么呢,平时给姐妹们就经常做料理,也就慢慢的提高了自己的技术而言,东煌有一个成语叫什么来着...?叫...”比叡停了一下。

“积少成多?”鸟海接下了这个话题。比叡轻轻点了点头:“嗯嗯。意思是只要不断积累,就会从少变多。经验也是怎么一回事哦...”“哦...”鸟海点了点头,“果然比叡小姐很厉害呢。”“呵呵,算不上厉害呢...”比叡慢慢起身,将围裙放在了椅子上,对着厨房内轻轻喊了一声,“谢谢您借我围裙,我将围裙放在这里了哦!”然后转身看了看鸟海,“走吧,我带你去看看港区,在港区周围看看,顺带熟悉一下这个港区。”“嗯。”鸟海点了点头,也起身跟着比叡走出了食堂。

来到了港区的东边,在从食堂来到宿舍的途中经过了走路大约有3分钟的树林。走出树林之后,十几栋黄白相间漆色的高楼浮现在她们的眼前,比叡带着鸟海来到了第3栋楼。“这里就是我们重樱战列和战巡的宿舍,因为是阵营和舰种来分类,所以鸟海的宿舍是在从重樱重巡宿舍楼那边。不过好像和我们只是隔壁的楼...”比叡指了下左边第2栋楼的宿舍,“港区的宿舍分配是将轻巡和重巡整合为‘巡洋楼’,正航和轻航整合为‘航母楼’,这样就能节省不少时间。以后你和摩耶可以来找我们聊天哦。”“嗯嗯。”鸟海点了点头。

紧接着,比叡又带着鸟海去了趟演习场。“这里就是演习场,经常是我们自己在这里进行训练练习,不过有的时候其他港区的盟友也回来进行演习。”

“演习?”鸟海稍有疑惑。比叡点了点头:“是的,是演戏,可不是战斗哦。说白了就是测试自己的能力的地方吧。”听了比叡的这句话,鸟海点了点头:“那个,比叡小姐,能和我来一场演习吗?”“嗯?”比叡听了她的话语,稍微有些愣神,但是立即摆正过来,“哈...演习可不是我说的算,每次演习的次数,以及强度都是指挥官来定夺。”“是这样啊...”鸟海的表情稍有些失望。比叡看了她的表情,看着她想加强自己的能力,有能力将摩耶救出来...“不过也不是不可以。”比叡稍微思考了之后下了的结论。“唉?可以吗?”鸟海的眼光充满了期待。“嗯,当然。”


......


“太慢了!命中太低了!”比叡穿着舰装站在远处,平时温柔稳重的比叡,在关键的时候变得非常严肃,几乎没有对鸟海手下留情,而鸟海则在另一边进行移动,“仅有这点能耐的话,是不足以将摩耶救出来的!”而在旁边观望的金刚、雾岛和榛名也看着。“比叡姐是不是...太认真了...”雾岛吐槽着,“这毕竟不是实战,是演习啊...”“谁知道比叡怎么想的。”金刚也表现出来平时没有的尴尬表情,平时比叡在她们的面前可没有这么严肃紧张的时候啊。

鸟海咬紧牙关,比叡的下一轮炮击打了出来,比叡的炮击看似炮弹没有打中,但是实际上是已经预测到了鸟海的下一个移动的位置进行了有效的预测。“可恶...”鸟海的表情变得很吃紧,“明明没有瞄准我,但是为什么能打到我...”而这次炮击,也不偏不倚的打中了鸟海。“呃啊!”虽然是演习弹,不会出现沉没等状况,但是被打到还是会很疼,也会造成伤害。“喂喂!那比叡姐!”榛名看着有些着急了,“她太认真了吧!”她有一种想冲过去把鸟海从这个“魔鬼训练”中救了出来。“还是免了吧。”但是被旁边的雾岛拉住了,“或许比叡姐有自己的想法...我们也就只能观望了吧...”


起因:

“唉?申请?”鸟海的表情稍微有些疑惑的看着比叡,比叡点了点头:“嗯,即使是我不能行动,但是我可以向指挥官进行申请,这样的话会以指挥官的名义进行训练,这样不就能说通了吗?”“啊,对哦...”鸟海恍然大悟,“我们虽然不能实施演习,但是可以申请演习。”比叡微笑着点头:“嗯,不过我可是很严格的呢...希望你能经得起考验。”“嗯!我会努力的!”鸟海坚定地眼神给了比叡最后的回答...


回溯...

鸟海慢慢从演习场中央站起来:“我不会放弃...我要变强...强到能够救出摩耶...保护她摩耶...保护比叡小姐...保护港区的大家!”

而旁边观战的金刚、雾岛和榛名也看着这一幕,她们都握紧双手...

比叡看着鸟海一次又一次从低谷中站起来,她知道,这样对于鸟海来说很痛苦,但是她不得不这么做,为了鸟海...

“就是这样!下一轮,全炮门!开火!”

“我...不会放弃!!!”


......


未完待续...


评论

热度(4)